笔在我手里
wb:-绯狐赤狸-
xhs:狐狸未成妖
文章放彩蛋是因为过不了
都是可以免费粮票解锁,其他平台也可以直接看
别惦记你那ai生成图了

红色风信子【瑞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题目【疗养院】


  @巷子里的橡子 我cp【给她写的】


虽然我是写文来参加活动的......但我真的是个画画的!


相信我我很少发刀的!我说我真实的文风是逗比风的还有人信吗......?

1.

秋是一名护士,在疗养院工作

秋的这份工作算不上很累,只需要每天记录每位疗养员的情况并报告上去就可以了。

秋还有个弟弟,是个叫金的男孩。

金很喜欢跑到疗养院了,疗养院的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像小太阳一样的孩子,对于被病痛折磨的人来说,保持乐观的心疼更有利于治疗,而金就能够做到这点。

2.

“姐姐!”

“金,你又乱跑。"

“才没有,姐姐,我去找格瑞啦。”

“格瑞还在休息......”

话音未落,男孩早已不见踪影了

格瑞是秋负责的一名疗养员。

格瑞和金年纪差不多,比金大两岁,所以金经常去找格瑞玩。

虽然格瑞总是说别跟着我,不过金也总是一副我不管我就要跟的态度。

但两人的相处意外的和谐?

“可能是因为破锅自有破锅盖吧。”隔壁低血糖的凯莉吃着棒棒糖如是说道

格瑞的病症说不上有多特殊,先天性心脏病,要做心脏移植手术,移植的心脏源已找到,一个月后开始手术,成功率很高,再加上这孩子自己的心态极其平静,仿佛要做手术的并不是他,可以说是很安全了。

3.

手术开始前一天,金又来找格瑞了。

“铛铛!格瑞你看这是什么?”

......

“你又捡奇怪的东西回来了?”

格瑞看着金手上捧着的那一束红色的花

“这是风信子啦格瑞。”

“所以呢?”格瑞看着金把花塞进自己手里。

“送给你啊~”

金笑着说道:“凯莉跟我说,风信子的象征是'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丰富人生',所以格瑞你千万不要害怕哦,手术一定能成功的!”

“唉......”格瑞叹了口气,用手敲了敲金的脑门。

“哎呀!”金吃痛的捂住了额头。

“别整天想着些有的没的。”

......

“不过,谢谢。”

“嘻!”金笑了笑:“那格瑞我先走啦~”

......

笨蛋

格瑞把花放进花瓶里

暗暗说道

明明什么都没弄明白

凯莉也一样

总是和金灌输些奇怪的知识

真让人操心

格瑞这样想着

但没发觉自己的耳尖早已红透

红色风信子的花语————感谢你,让我感动的爱

4.

手术很成功

虽然有排斥反应,但服用了免疫抑制剂后得到了控制。

这是金从秋那听来的。

“那......我可以去看格瑞了吧。”

“......”

“怎么了,姐姐?”

“金......格瑞他被接回家了......”

“哎......格瑞......离开这里了?”

“金......疗养院里每天都会有人逝去,康复了就会离开,这里不是他们的家,你要明白这点。”

5.

“姐姐。”

“怎么了,金?”

“为什么格瑞不理我了?”

“......”

“为什么格瑞不睁开眼睛看我?”

“......”

“是不是我又做错事了?那我改,格瑞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

......

我的傻弟弟啊。

格瑞康复后的两年,就一直往疗养院这边写信,有时还会寄些礼物回来

金一直等着和格瑞再次见面的那一天

但他最后收到的一封信,是格瑞的死亡通知书......

6.

金发男孩死死的抓住病床上银发男子的手,仿佛是在抓着什么的珍宝害怕他消失——虽然银发男子的心脏早已停止跳动。

病床旁的花瓶里的红色风信子也随着银发男子的逝去而凋零。

嗒——

这是泪水滑落的声音

end

ps:心脏移植并不是代表完全健康,大约80%的病人术后可存活2年【来自百度搜索】

评论(3)
热度(67)
©绯狐赤狸
Powered by LOFTER